暗巷內的小松鼠(有感1)

Posted On 星期一, 六月 30, 2008

Filed under My Life, S-A-S
標籤:

Comments Dropped leave a response

上星期五, 我們第一次到社福單位去做課輔

地點是在: 小松鼠之家

新聞報導是這個: http://news.epochtimes.com/b5/8/1/9/n1971079.htm

這一天的下午, 其實還滿波折的

因為我們的督導資訊上的錯誤, 讓我們跑錯了地方

下著雨, 穿著雨衣, 騎到了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協會

但, 小松鼠之家並不在總部這裡, 而是在九如路上, 要過民族路的那一邊

甚至, 連我們到了那一邊, 我們還是找不到小松鼠

那邊是四柱主體古老/老舊式的公寓建築, 包圍而成的方型建築體

四住主體中間, 都有高聳且深長的天井; 而四柱體包圍的中間, 是高起的廣場

我們原本要往上走, 到了廣場中間, 希望可以尋得一些小松鼠的足跡

但是, 遍尋不著!! 我走進了其中一個建築體, 入口是低矮的屋簷

璧上的漆, 都已年久斑駁, 露出了原始的水泥顏色

雨水從亀裂的牆上, 滲出流下, 順帶著滋養攀生的青苔

我走進了天井, 雨水從高高的井上, 隨著微量的光線, 落下

打在的是, 停在一旁被露車尾的生鏽淑女腳踏車上

抬頭望去, 是一間又一間緊密接連的矮小公寓房與房

沒有明亮的氣息, 卻有衰弱不興的濕氣

我停住了, 腦子中想的是, 怎會有人住在這裡? 這城市中還有這樣一塊

那是一種心靈上的衝擊, 和我想的不一樣, 我想的應該會好一點, 有點酸酸的

聽到一聲, 同梯的喊叫

我走出了那一棟的天井, 出了去!! 原來要往地下去

我們一來看到的高起的階梯還有中間的平台下方, 原來還別有洞天

下面還有一層, 最地下的, 更擁擠的, 更晦暗的人家

我們往下也往內走去, 路口是唯一一家有開傳統洗衣店

空氣很濕熱, 斯斯的噴氣聲, 我們提口問, 小松鼠在哪裡

老闆娘, 轉而微笑只說, 前面第一個路口左轉

我們不安的往裡走去, 左轉彎, 總算是看到比較明亮的玻璃還有簡單的辦公環境

小松鼠到了!!

我想要寫到這裡就好了

思緒需要沉澱

不是鄙視, 也不存再任何一丁點的不屑

而是一種辛酸, 一種倉涼

看到此景此色, 回想對應的是自己生活的環境, 每天所見之人事物

我想, 在那裡, 有著小松鼠的地方, 是有差別, 有距離的

這樣的世界, 是存在與我們一樣的世界, 平行的, 你過你, 我過我

它存在, 清楚的感受它的存在以及意義

思緒需要沉澱………………………..

Yours,
MB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