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Posted On 星期三, 八月 13, 2008

Filed under My Life, My Profession
標籤: , ,

Comments Dropped 9 responses

世事真的是難預料

正如, 每天在104/1111的風雲洶湧

上星期剛登入了網站

寫了履歷還有自傳

好幾家都找了上門

大多都是壽險業者

但也是有零星的藥局

其實我很茫然

因為………..

想要出國

讓我興起了當專任助教或者是研究助理的念頭

而這一些想法, 比較prefer在台北實現

真的一切都很剛好

因為想要了解研究助理的工作內容

所以找上了以前的夥伴-Engine

在msn, 跟她聊了許多

恰好的是, 聊到了以前學校的老師, 林香汶老師

最近剛好八月多回國了

應該或許會有些工作機會或者是計畫可以給我做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寫了email過去, 下午就接到了香汶老師的電話

不過可惜的是, 她的研究助理剛給了一位今年剛畢業的馬來西亞學妹

不過計畫是很多, 不過都在談的階段, 也是有些是on-going中的

如果要確定一點的,  可能就要等學校開學以後

薪水是算時薪的, 大概就是8000/月

所以, 如果要維生, 勢必要在台中落腳並且找part time的工作

好了, 先是莊敬, 已經約好面試了

再來是,  或許會回台中, 重回台中

最後就是, 下午跟著也是另外一位夥伴-Katrina

哭說!! 我要工作我要工作給我工作給我工作……

所以她就幫我丟了

她以前的老闆吧

這工作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因為公會, 計畫,  社區藥局, 國際事務, 研討會等等

都是我想要的, 真的是每一個purpose都有中彈到

但是, 工作地點在台北;

她說研究助理很辛苦, pay或許不高, 要有心理準備

所以, part time是否有要加進來了

落腳地點是否又要上台北了, 找房子, 一堆東西又跟著來了

好大的一張地圖阿

高雄, 台中, 台北

都跨足到了,  但是樣樣都不確切, 樣樣都再看看, 樣樣都令人焦急

這就是社會新鮮人的一般遭遇嗎?

真的好苦惱喔!! 好煩喔!!

我有好多考量

高雄, 我自己的家, 房子不是問題, 工作應該也還好,  或許可以兼一兩個

但, 出國的approach就少了!!

台中, 又要重回大學五年的那一個地方, 房子要重找,  工作要上去再找

另外就是, 或許計畫不是隨時都有; 而我也應該不算個full time的研究助理

要配合上那裏的研究室, 已經有助理了, 還有超full time的研究生……

我的定位在哪裡呢?

台北, 我一直想要上去的那一個地方, 那任誰都想要去感受資訊資源充沛的地方

我許多戰友的地方, 我想要接觸的事務的地方; 他們都剛剛好很故意的聚集在那裏

但我一直上不去,  但我一直無法上去…….我好想要上去

房子更不用說了,  工作更是有一搭沒一搭, 好像要到那裏再找, 下了決心, 會比較好過

哀!! 反正, 我就是一個工作維特少年, 整天的煩惱

再等那一個moment!!

昨天晚上很痛苦, 因為知道了另外一個殘酷的事實

這樣的生活, 何時才可以終止呢?

我何時才能夠順利一點呢?

明天真的能夠出去嗎?

未知~

Yours,

MB

9 Responses to “工作”

  1. clairecccc

    你的連結也太多了 找個資料也可以連到你這篇XDDD
    突然想起了katrina學姊了 他們的人真的好好…
    有機會幫我向她們問安 科科~

  2. MB

    怪了
    你是用啥關鍵字找到這李來的
    姐姐!!?

    Yours,
    MB

  3. clairecccc

    有關年會的連結隨便點 點到後來就看到啦~! 你的事業真的做很大喔!!!話說都過了快一年了 真想寫卡片給那些老師…

  4. MB

    真的嗎?
    那等我找到工作我們再來一起寫好了
    總覺得比較有東西可以update來寫說
    how do you think?

    Yours,
    MB

  5. clairecccc

    哈哈哈 好ㄚ 你趕快找到工作再來寫給老師阿 本來還想自己寄信給他們的說><

  6. MB

    喂! 喂! 喂! 喂! 喂!
    小姐阿
    你說要幫我推薦房客
    都快要開學了
    還沒有聽到一個影ㄝ!!
    快點啦!!

    Yours,
    MB

  7. clairecccc

    哈哈哈~ 很久沒上學校的BBS了說 大家好像說太貴了點
    (應該說離學校近的都拼的很便宜 雖然他們可能簡陋了些但配備都差不多:( …)

  8. MB

    六千塊
    包水包電包網路還有包第四台電視
    等等等
    這樣全包了
    還算貴嗎?

    Yours,
    MB

  9. clairecccc

    好啦 再幫你問問 可是學校附近都是3000~4000耶=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