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第十屆中華民國藥學生年會初步紙本企畫書-建議

Posted On 星期二, 九月 9, 2008

Filed under My Business, PSA-Taiwan
標籤: , , , ,

Comments Dropped 3 responses

第十屆, 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PSA-Taiwan)的年會, 將由國防/台大系學會合作主辦

地點在國防醫學院(內湖)

手上的這一份資料(年會企畫書), 是我在第一屆醫藥學生聯合幹訓活動

國防會長(宏彰)親手拿給我的, 感覺很有誠意

我更有誠意的, 花了星期天的晚上, 從頭到尾, 看了他拿給我的企畫書

我寫了下面, 三頁的建議, 希望/期待/等待, 更進一步的回應還有討論:

————————————————–

Dear藥聯會,

昨天下午收到了你們的年會計劃書(書面紙本), 就馬上利用晚上的時間徹底的翻了一下, 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議, 按照頁數, 對於內容給的一些意見, 參考看看!!

Ps. 不是很清楚這一份企劃書是不是所有理事會的成員都有一份了, 但基本上他們應該是有人手一本, 並且固定時間如有改變內容, 都要update給大家知道.

Page 2

a.       長期照顧的主題很好, 但是或許在企畫書裡面有更多的說明以及介紹, 會讓要看這一份企畫書的人, 或者是看到這活動的藥學生, 甚至是你們自己, 都要更了解這東西在講什麼. 對於活動主辦人, 是要比任何人都要了解這東西裡面要幹什麼的. 你們了解他的內函嗎? 還是就只是看到有這樣的主題資訊就選了它呢? 是不是要先進一步了解, 再來規劃他的lecture或者是workshop會更加的通盤呢?

b.      除了長照, 今年還是全聯會的藥事照顧"元年, 或許你們也有看到這一方面的資訊, http://ys34485257.ncc.to/1587/1587-1-1.htm, 他們最近開了籌備會議, 主持人更是國防的校友/教授, 譚延輝教官.  是可以尋問看看的.  籌備會的成員還有好多, 也可以看看: 藥事照護籌備會成員,包括全聯會連瑞猛理事長、林振順常務理事、余萬能常務理事、李穎華常務理事、陳昭元理事、醫藥品查驗中心主任譚延輝、台灣大學藥學系余秀瑛教授、亞東醫院藥劑科孫淑慧主任、慈濟醫院台北分院藥劑科吳大圩主任、耕莘醫院永和分院藥劑科陳麗華主任、耕莘醫院新店總院藥劑科李主成主任、 WPPF衛星秘書處何愛真執行秘書、黃麗華藥師、吳如琇藥師、周樺蓁藥師、吳秋儀藥師、黃雋恩藥師等. 好多人力資源阿!! 你們能用的/可用的, 有哪一些呢?

c.       如果地點是在國防校區, 三軍總醫院不是就在隔壁呢? 參觀藥局也是一個很不錯的交流活動, 或許可以安排一個workshop的時間, 帶有興趣的學生去參觀看看, 我想你們系主任/藥局主任/院長, 應該會很樂見這樣的事情發生.  相反的, 台大更可觀了, 不是幾乎大部份的藥師都轉到住院去了嗎? 這樣一個大改變, 影響的層面對於藥師在醫院裡面的工作環境以及型態, 或許可以了解一下, 也是不錯的.

Page 3

a.       我想要更了解你們的募款單位以及募款的規劃.  請給我時間表, 讓我知道你什麼時候要送出第一份自己滿意/別人會爽的企畫書.  你的對象[清單]的哪一些, 聯絡方式的收集, 金額的分配(這一家多少, 那一家多少)等等.  第一波的送出, 第一波的recheck, 第一波的回收, 什麼時候第二波….。這都是要有一個時間表的, 現在時間九月, 你還有多少時間?

b.      年會的網站什麼時候要成立? 討論區, 放消息的地方, 何時要把消息給放出去, 廣告呢? 有消息, 就會有風聲, 有風聲, 就期待有人尋問, 就會有人想要打聽…。你的部份, 宣傳的進行, 又是怎樣安排呢?  企畫書是你一步一步進行活動的行動計畫, 沒有錯, 募款企畫書是有它的目的在(就是要拿錢), 但怎樣的企畫書會讓人覺得你的活動很票亮, 內容有很多, 一定會有很多人來, 要做廣告就更方便, 因為就更多人看到這活動的人事物…現在這一份企畫書可以努力的空間呢?

Page 4

a.       學員報到時間, 八點半!! 有考慮到學生從南部上來的時間嗎? 高鐵的話, 要做六點多的第一班或者是第二班, 沒有錢的學生呢? 我如果早上來第一天, 我要住哪裡? 我可以住在籌辦單位安排的學校宿舍嗎?

b.      住要住哪裡, 似乎還沒有寫出來? 找出來? 列出來?

c.       或許借用器材的listing, 可以不用在[募款]企畫書當中, 如果是你的行動計劃書, 或者是粗流/細流(工作人員), 那是一定建議要放上去的.

d.      藥聯會時間, 太隴統, 請給它這單位時間的名稱, 或者是這時塊裡面我要聽啥幹啥的內容, title.

e.       公衛講座, 主題要快一點決定出來, 因為你還要找講師(如果需要講師).

f.        PE的主題出來了, 很好.  但是誰來講呢? 要快一點把空的方塊都給填上去; 不一定要一個已經答應一定會來講的人? 沒有potential的speaker嗎? 都可以放上去. 不是嗎?

g.       Workshop的報名機制是什麼? 因為我看到你PCE的人數有限制, 所以呢? 其它workshop也有這樣限制嗎? 我要怎樣去報名?

Page 5

a.       會員大會, 有人知道他要幹麻嗎? 從來有人(非幹部)知道藥聯會的會員大會能幹麻嗎? 進行的standing order是什麼呢? 有需要投票表決嗎? 每一個人都可以投票? 還是以學校為單位? 那學校代表是誰? 幾個…好多的問題, 有討論過了嗎? 學員應該會很想要知道會員大會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他們要怎樣actively的參與進行吧!! 是嗎?

b.      國際禮儀和正式穿著, 我不覺得要擺在大家一起聽講的這樣一個場合裡面, 難到這會比你們定義的年會主題還要更重要嗎? 年會主題演講的內容這樣子小貓兩三場就夠了嗎? 頂多是workshop吧!! 沒有必要把這樣的時間花在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想出國/可以出國, 參加世界要學生年會的活動上面. 是不是? 她很重要, 但或許不是required. 難道是為了晚上的gala night而已嗎?

Page 6

a.       安排了這麼多的會員大會, 真的要好好的安排討論到的事情, 的確是需要會員們一起坐下來好好討論的東西並且能夠實際上/有參與感的實質..

b.      演講, 跟之前的建議一樣.

c.       PCE的主題呢? 還空著嗎? Closed-door competition? Final competition?

d.      資訊->正憲? 不知道這要講什麼東西? 講她的ICCO的工作內容還有分享嗎?

e.       Workshop的意義, 我需要每一個人詳細的去了解他? 為什麼大講堂能夠用, 而又要把人給打成小組來進行workshop呢? 她的實質的意義在哪裡? DISCUSSION, more detail experience sharing and listening!!!!!!

Page 7

a.       人員編制, 學校/年級都要放出來, 並且這些組下面可用的人, include進來的工作人員, 要快一點找出來, 名冊也要弄出來, 聯絡網等等都要快點建立.

b.      工作分配是很籠統的東西, 特別是在這一份[募款]的企劃書的內容中(是募款企劃書吧, 還是行動計畫書呢), 但是工作分配很重要的事情是, 責任區的規劃還有內容, 這很重要, 在兩校的合作中間更是crucial.  現在分配合作的工作又是哪些呢?

c.       我還是要說, 時間表, 已完成工作, 未完成工作, deadline的這一些東西, 每一組都需要看到這東西的出現. 希望下一次藥聯會的理事會會議, 能夠看到整組的年會工作團隊, 列席並且進行detail討論會議, 知無不言, 言而不盡.

d.      活動內容, 希望可以更詳盡, 譬如說之前提到的會員大會, 要怎樣進行, 方式是什麼? 規則是什麼? 怎樣參與? 都是需要另外告訴大家的. 其他的也是. 這東西該不會是要藥照板宣科的放上去活動手冊還有網頁吧!! 這樣做copy and paste很簡單, 但是是否可能會太輕率了呢? (我猜) 如果要像IPSF GA那樣的進行方式, 我想工作團隊/藥聯會幹部需要做更好更多的會員大會教育課程活動, 在年會之前.

e.       藥聯會的workshop在哪裡, 我在前面的只有看到workshop; 歷年成果, 主要工作, 未來期許不就已經在會員大會上面會做年度的工作報告了嗎? Workshop定義還是要清楚一下!! 另外就是現在就只有藥聯會的workshop嗎? 關於年會主題的workshop, 一般workshop就取消了嗎?  一般的研討會應該去做一下了解, 大主題的演講除外, 更有小主題/小團體的討論會.

Page 9

a.       主題講座不夠多, 知識性節目更少, 要去做平衡.  不要只著重在會務的宣傳上面, 更要讓學員有參與感.

b.      活動預算的收入, 是怎樣估算的, 很懷疑? 補助收入已經都確定了嗎? 或者是就只是預定收入而已?

c.       基本上這預算太過草率, 又看不出任何東西, 也沒有任何的估預算的參考以及依據, 另外就是計算公式更沒有表列出來.  可以重新弄一份詳細的有思考過的預算來參考嗎? 這樣無法給予意見.

以上, 只是我粗步並且很簡單的建議, 因為我就只有拿到紙本類似草稿的計畫書, 而且我還沒有參與過這一屆新的理事會, 更沒有和相關的工作團隊成員討論過問題以及需求.  所以就只能夠做到這樣, 別要太在意一些文字/說辭, 但請再一我所提供的建議/意見是否有背後的意函還有需要思考的地方.

Ps. 我又不能夠打你, 我只能夠嘴巴賤一點而已, 是嗎?

Yours,

Michael (Taiwan)

3 Responses to “對於第十屆中華民國藥學生年會初步紙本企畫書-建議”

  1. clairecccc

    還好你不是用紅字 XDDD

  2. MB

    因為wordpress不能夠貼追蹤修訂
    好嗎?….我很想….但我拿到的就只有紙本

    ps. 我講的會很不切實際, 漫天行空嗎?
    埃!! 總感覺我講的是火星話, 不會有太多人(少數人會懂)會懂??

    Yours,
    MB

  3. clairecccc

    其實我覺得你講的很實際ㄟ 可是也未免太直接了XDDD
    要是我剛進藥聯會看到那些的話
    我應該會很緊張吧 而且想要把你建議的每一項都做到
    然後再給自己無比大的壓力 XDDDD

    但說實在你真的提供很多管道跟方法給他們
    至少還有指名道姓請他們去找誰或是直接叫他們做什麼…

    糟糕 我看得懂你的火星話ㄟ
    我不想成為火星人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