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助理有感-最近以來

Posted On 星期一, 九月 22, 2008

Filed under My Business, My Life, My Profession
標籤: ,

Comments Dropped 8 responses

從八月31日到台北以來

我的身份是研究助理

有人說研究助理就是狗,

啦里拉扎的東西都是要叫你做

有人說研究助理就是做些瑣碎的工作

怎樣小的事情都是要你去搞

是這樣嗎?

或許有點可以用這樣解釋

但是

這樣的觀點, 是站在消極的位子上看這計畫的事情

我覺得我做的事情, 很detail

但是我不會叫他是拉里拉扎

我覺得我做的事情, 很細小

但我不會認為是些瑣碎的事情

會這樣覺得, 或許是有時候我的想法, 是因為

我沒有仔細想清楚這一整條的flow該怎樣跑

我沒有冷靜下來思考, 這一連串的東西, 怎樣順序串起來

眞的需要好好的思考

就像Katrina說的

好多事情要作, 要在短短時間裡面做起來

我慌的要死, 但是她卻說

做不完, 還是要做阿

知道做不完, 就做好她阿

很簡單的一句話, 但是帶有很深遠的意思

是阿!! 研究助理, 就是要再有限的時間, 有限的資源

把計畫盡力的表現, 有十燭光, 不會讓她只亮八盞燈

最主要的是, 調整個自己的腳步

一步一步按部就班

你有你的temple, 世界就會跟著你的temple

但是, 自己心中要有一把尺, 衡量著快與慢/緩與急/對與錯

我還需要多努力點

或許我投入許多體力/心力

但, 怎樣都打不著邊

我還需要更加投入

或許我花了很多時間

但是查資料, 總是不得其門而入

我還要加油

Yours,

MB

8 Responses to “研究助理有感-最近以來”

  1. joanna

    dear sww
    您實在是太見外了
    那咪鬱卒的時候 沒有叫我們出來喝個兩杯呀
    (雖然本人酒量不好…..^^")
    嗯~~~
    加油啦 你一定OK低啦!!!!

  2. MB

    請問是二師姐嗎?
    我都快哭了
    真的流下來了啦

    ps. 請問是有故意在這裡洩漏出我的小名
    讓佛地魔找過來這裡嗎?
    哈哈!!
    我會ok的啦
    喝酒一定ok的啦
    ps. 你根本就從來不跟我喝的好嗎?
    你們都是><!!

    Yours,
    MB

  3. bear

    唉呦~~

    您聲名遠播才讓二師姐找到的啦~~ ^^

    回來高雄喝吧!!!!!
    好久沒喝了說!!!
    吼~~~~~~~

    PS.這句話講的真好!!!
    “你有你的stemple, 世界就會跟著你的temple"

  4. MB

    熊姐阿
    copy and paste
    沒看到錯字
    temple
    不是stemple啦

    哈哈!!
    昨天晚上灌了兩杯Vodka Sprite
    昏到早上, 竟然遲到><!!!!!!!

    Yours,
    MB

  5. Shiow-Wen Juang

    今晚實驗室的聚餐,
    我喝了一大杯的X.O,
    既然沒有醉,
    哈! 你應該來台南找我喝的

    說過要一起努力的,
    你一定沒有問題,
    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


  6. 加油拉~~老哥

    等我明年回去
    帶你去我說過的德國餐廳
    吃豬腳跟灌啤酒八
    去年說的,到明年才能帶你去
    sorry拉

  7. MB

    謝謝拉學姊,
    實驗室還有聚餐喔
    我們以前應該只有午餐吧
    可怕的午餐
    還有不定時的炸彈開花

    Yours,
    MB

  8. MB

    ok阿!!
    我會空很多很多的肚子留給你
    請你fill it up!!
    哈哈!!

    Yours,
    MB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