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兩場-饗宴 (FIP/ISPOR)

Posted On 星期一, 九月 29, 2008

Filed under My Business, My Profession
標籤: , ,

Comments Dropped 3 responses

一波三折的報名

as usual

到了活動的前幾天

才接到電話說, 我的郵撥收據還沒有fax

對齁, 都忘了

當天, 一直摸到八點半

想說, 九點一定趕的上

結果, 用屁想都一定趕不上

不過台大公衛學院可眞的是從來都沒有去過的說

就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那十字路口的另一角

還真的滿不錯的說

我想上午場的節目

ISPOR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Pharmacoeconomics and Outcomes Research)

是我所不熟悉的領域, 講的是藥事經濟暨效果的東西

台灣有個對應的TASPOR(Taiwan Soceity For Pharmacoeconomics and Outcomes Research)

不過其中會議有提到HTA (Health Techonology Assessment)這東西

有時候我們講, 藥事經濟學, 所研究的東西, 畢竟是太研究, 充滿了統計還有數據

而HTA這東西, 它就被當作是橋樑, 將這些數據/研究, 科學的東西, 用一種比較令人

了解的形式; 這樣說好了, 把20(今年)-10(去年)=10 (總計)解釋成今年我們的控制預算, 有10的盈餘

算是一個interpretation的單位, 把研究的結果, 解釋給政府單位(e.g 健保局), 我們可以這樣省…等等

台灣的CDE (Center for Drug Evaluation, Taiwan)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

好像是成立了一個Division, 就是HTA, 主事的是譚延輝教官

還滿佩服他的說, 一步一步的完成自己的目標還有理想….是個眞男人

(ps. 可是, 可以不要在穿中山裝襯衫了嗎?)

下午場呢? 我覺得一整個氣氛很怪

莫名其妙的詭異

1. 不知道, 為啥要這樣奮慨的說要教育FIP, 是眞的有教育到嗎?

2. 不要在Echo了拉,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分享會議, 應該是要做對照國內的情況, 以及反思

當然, 眞的講者怎樣講, 沒有去的始終是不得而知, 但是如果可以就反省/檢討, 進行了解

或許, 可以比較貼切; 也不要只是介紹人家講啥講啥

3. 整理很重要, 而且既然是我們也有的東西, 又幹麻幫我們複習一遍呢?

其實這一次的分享會, 我覺得大家講的, 都是以前聽過的, 聽不到沒聽過的, 很少

有人還嗆聲, 但是有人卻回應的很無所謂; 有提出辦法, 但辦法算是可行的嗎?

一整個氣氛詭異!! 太詭異了~

Anyway, 這是我的第一次, 我想 – 還是會繼續參加, 如果我有一天真的能去FIP, 或許

那就是真的dream come true了吧!! 哈哈~

講義我有拿, 有需要的人, 想要copy可以跟我要喔!! 我要開起講義影印的生意啦!!!

Yours,

MB

3 Responses to “昨天的兩場-饗宴 (FIP/ISPOR)”

  1. joanna

    個人覺得
    HTA在台灣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等到病人可以在櫃檯前面好好的排隊領藥
    並且知道我們叫做藥師 不是叫做小姐的那一天…..

  2. MB

    天ㄚ
    二師姐
    我都快要哭了
    您來了
    您終於來了

    請問是因為明晚要看電影
    所以才特地來留言的嗎><!!!?

    唉呦
    不過我覺得還滿有意思的說
    我們可以討論討論ㄚ
    您是專家ㄚ
    是嗎??

    Yours,
    MB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