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ing is Believing]: My First PSA-Taiwan Executive Board Meeting

Posted On 星期六, 十月 4, 2008

Filed under My Business, PSA-Taiwan
標籤:

Comments Dropped leave a response

老實說

在今天之前

多多少少聽到很多

也多多少少自己想很多

對於人, 對於事, 對於物

當然有我的一些擔心以及憂慮 (或許說是很多)

當然從今天之後還是會有些許擔心以及憂慮

但是, 或許我可以放下一點心, 拋掉一點憂慮

I need someone, something that can prove it to me and convince me.

基本上, 我所憂心的秘書部以及它的一些文書處理方式

是最擔心的, 畢竟是自己以前的porfolio, 所以會特別的關心

再者是希望, 它能夠做好, 而不是做小, 就秘書嘛能幹麻!!??

當然是能幹麻, 而且還很能幹啥的!!!

不過我會希望, 能夠有一個時間, 讓我好好的坐下來和所有藥聯會的

秘書還有包括秘書長, 進行一些分享還有討論

對於會議中, 我們有討論到, ideal and realistic兩個層面的東西

基本上, 我會希望盡量ideal的方法還有方向去作

既然知道, ideal, 又為啥要往下求發展呢?

藥聯會集合七校, 有七種不同情況, 不複雜嗎? 當然複雜

但是, 藥聯也只能盡量朝向解決這七種不同情形的積極方向進行

我們會定一時間做好一件事情, 希望定一個時間收集好所有資訊

當然就是希望可能follow這一個deadline, 時間以內完成自己最大能力所能完成

不是嗎? 這樣的態度是積極進取, 而不是消極負面

希望你們藥聯會大家, 都要有這樣的認知.  能做到110, 絕不只做80.

這一次的會議中, 我的重點第一就是了解現在藥聯會內部的溝通協調管道

以及對外部的溝通協調管道

藥怎樣才能夠讓藥聯會自己內部的人, 有彼此之間都可以聯絡到, 並且有效率的

溝通方式

藥怎樣才能夠讓外面的人, 自己的會員, 有可以接觸到藥聯會的每一位人, 每一項議題的

訊息方式

這是最重要, 也是藥聯會自我提升的關鍵

一直以來這就是問題, 而或許沒有處理好, 也會是往後一直都存在的問題

再來於會議中, 對於每一位幹部要求, 我希望能夠要求更多

有個很棒的model還有例子, 今天看到的小名的SEP十月份執行狀況以及SEP年度計畫-目標-方針

還有傳閱的小宛的SEP報告書

這樣的東西, 是負責任的態度表現, 自我要求的方式

不只是prove自己, 也convince別人, 不是嗎?

特別是, 如果可以apply到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應該要這樣做), 有加對外(國際上)職責的人

自我要求應該要更高, 魚幫水水幫魚, 該做的就應該要作, 而不只是口頭或者是copy and paste這樣簡單而已

說的是重了點, 但是有沒有做好做到, 只要到理事會一問就知道了, 您們說是嗎?

ps. 是還沒有認真看小名的東西, 看了之後會給feedback.

ps. 小宛的報告, 可以跟大家分享檔案一下嗎?

年會的部分, 很樂見今天來了RC的重要幹部報告

大家也很重視這東西, 只不過似乎內部問題還是有, 並且有待積極的解決

年會我之前一直說, 就4天, 重點應該要放在365-(4)的其他天去

是要跟大家說, 你要努力的不就只是這四天而已

但你要說他不是重點嗎? 應該是精華中的精華吧

努力了(365-4), 總算有四天可以讓你們盡情表演, 盡力發揮, 使勁38

所有的幹部都應該奮力一搏, 全力的推銷你們自己, 各部, 還有所作的一切事務

對於年會的每一項活動細節, 藥聯會時間要幹麻, GA要怎樣作, workshop到底是*什麼*

能夠幹麻, 你們可以做什麼事, 眞的都清楚了嗎?……….應該要更深一步討論吧!!??

關於藥聯會的章程還有辦法, 也是我觀察注重的重點

我樂見這樣的改變, 更需要建議你們, 盡量找以前的老人

回來討論, 辦法人人有, 但怎樣比較好, 是應該多少經驗的分享吧

我大概就今天所參與到的部分, 列出我最為注重的數點

希望能夠再一次的提出來, 希望可以在提醒大家

希望下一次理監事會, 可以看到更進步的"PSA-Taiwan"

Yours,

MB

發表迴響

